Libellés

samedi 4 juin 2016

名字很怪的 < 鍋得缸 > 鴛鴦鍋


名字很怪的 < 鍋得缸 > 鴛鴦鍋
.
這星期的巴黎陰陰雨雨, 只好怒吃麻辣鍋 XD
拜廣大中國移民所賜, 巴黎有幾家挺道地的火鍋. 湯底口味都差不多, 沒有台灣的南瓜鍋/牛奶鍋/番茄鍋/麻油鍋/魚頭鍋/石頭鍋. 食材也很有限.
.

不過我吃火鍋只要有茼蒿跟豆皮就滿足了!
法國人沒看過茼蒿, 翻譯給他看是Chrysanthème des jardins(花園的菊花). 有些亞洲超市還直接寫 Tang Er ! (tang er 們同在一起, 在一起,在一起,....哈哈~腦袋自動飄出這首歌 )



.
這家<鍋得缸>, 是網路蒐尋找的, 就在我家法國人公司附近. 他也吃得挺滿意, 說以後中午又多一個吃午餐的地方.
位於商業區, 又鄰近兩個火車站(北站跟東站), 顧客有一半是歐洲人. 昨天有好幾桌都是第一次吃火鍋的洋人兒  不停的問老闆 "這是什麼? 怎麼吃? " 非常有趣!

消費方式是20歐元左右吃到飽, 採填單送菜方式. 店家給的份量不會很多, 都切的小小的. 不過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樣.
蔬菜都很新鮮, 不會像其他開放式火鍋店, 被大家翻撿的亂七八糟, 也不會因放了太久而生氣不足.
除了一般的白菜/茼蒿, 還有蓮藕, 馬鈴薯, 綠花椰, 意外發現菠菜煮火鍋很好吃. 我家那環保素的法國人吃的開心極了!
.
我點的是清湯/麻辣鴛鴦鍋, 中辣的程度其實一點都不辣. 我家法國人點的是清湯/酸辣, 結果那酸辣只是小辣, 就真的很辣! 而且很香! 重點是他看起來跟清湯白鍋一樣~ 我們覺得蠻特別的.

.
飲料部分, 我們一人點了一樣, 原本以為是一人一杯~結果竟然是一人一壺! 酸梅湯5歐, 酸度不夠, 仍然解辣. 菊花枸杞紅棗茶也是5歐, 吃完火鍋, 溫溫的喝兩杯, 非常舒服!
=====
地址: 57 bis Rue de Chabrol, 75010 Paris
電話:01 77 32 40 54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