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lundi 18 janvier 2016

la tarverne de zhao 飲食男女 西安小館

@la tarverne de zhao 飲食男女

這家西安小館離巴黎Gare de l'Est 不遠, 也離我家法國人的公司不遠, 所以有陣子常跟他來這兒打牙祭.
每碟不到10歐元的訂價, 份量不多也不少. 人多一些可以點多樣菜品嘗.
這天我們四人, 點了一桌, 原味與麻醬涼皮, 豬耳朵, 牛百頁, 豆腐絲, 肉夾饃, 涼拌木耳, 洋芋擦擦, 雞絲貢菜(解釋很久~法文寫platycodon桔梗) 小籠包. 還一人點了一道甜點.
在台灣的時候沒有吃過什麼西安菜, 只知道有刀削麵跟涼皮. 至於肉夾饃這種在書上讀來的料理, 是第一次在這裡嚐到. (還沒找到羊肉泡饃, 知道的人請分享 smile 表情符號 )
我家法國人很愛麻醬涼皮, 驚為天人. 我則是早被台灣眷村的麻醬涼麵跟涼皮給寵壞了味蕾. 覺得這裡的涼皮太厚, 多了粗曠, 少了細緻. 調味也是一棒子到底的鹹.
不難吃就是了. 只是我的味蕾多了很多鄉愁當評審. (半個台南人的調味一定要有蔗糖才有底蘊啊!)






皮蛋豆腐~ 西安皮蛋跟台灣皮蛋不一樣啊...
小籠包是一般的蒸包. 像台灣黃昏市場賣的厚皮蒸包, 吃飽不吃巧的. 不是鼎泰豐那種講究細褶薄皮的灌湯包.
我也是從小吃慣了岡山眷村市場的老兵小籠包, 一籠一籠掀開來, 熱氣氤氳中帶著老麵發酵香味的厚皮小個頭包兒, 沾上岡山豆瓣醬跟一旁自行取用的薑絲, 再配碗濃稠料多酸溜溜的酸辣湯. 是小時候周日早晨的美好記憶!
導致後來吃到鼎泰豐那種精緻吃巧的包子還有點失落呢~ grin 表情符號 (只差沒報警了~哈哈)
至於台灣街頭巷尾連鎖的湯包店. 嘗過一次就敬謝不敏了. 薄皮灌湯的包子要現點現蒸, 否則薄皮根本不耐蒸, 全成了表面乾硬的脫水麵皮了.
=====
巴黎越來越多年輕一輩開的中國料理餐館. 不走傳統華僑那種紅色為主的裝潢, 而是新穎清爽的空間. 也越來越能吃到各省的特色菜囉!
49 Rue des Vinaigriers, 75010 Paris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