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jeudi 28 avril 2016

Premier Pas 第一步 小餐館

Premier Pas  第一步 小餐館


平常來公婆家, 都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畢竟廚房是女主人的天下, 不可擅入(多好的理由! ). 也不會到鎮上餐廳吃飯 (瞧不起女主人的手藝嗎? 那更糟了~).
.
這次公婆都不在家, 我跟我家法國人延續平日在巴黎的傳統, 上街覓食. 原以為週日在鄉下很難找到營業的餐廳, 卻意外撞見這家可愛的小餐館.

前菜普通, 我點了科西嘉小章魚番茄沙拉, 番茄不是罐頭的, 是新鮮現切熬煮. 很有滋味.


主菜是fusilier, 懷孕的年輕女主人兼跑堂說像rouget (小條紅色的魚, 羊魚, 火魚), 回家查了一下字典, 應該是fusilier 笛鯛.
非常好吃. 魚皮煎得酥香脆, 與魚肉同食味道更濃郁. 比我家法國人點的brochet 白斑狗鱼排鮮嫩.


吃魚吃得正開心的時候, 碰巧接到我大哥的訊息, 說上周寄給我的包裹不要拖太久才去領, 因為裡面有自家魚塭的醃虱目魚..... lol
.
甜點有可麗餅跟冰淇淋.


我點了一球chartreuse (蕁麻酒, 有130種草本植物提煉熬製而成. 但是裡面並沒有蕁麻, 只是中文將錯就錯習慣這樣翻譯. ), 嘗起來以馬鞭草的味道為主. 蠻不錯的. 比chartreuse酒本身的味道好很多 :D
另一球是栗子. 裡面還有栗子碎肉. 好吃到立馬問女主人 : 冰淇淋那兒買的?
#結果是熟識的手工農場不是市面上的

.

餐後在老市區閒晃, 日光暖暖, 卻短短,
8度的山風吹得髮亂亂, 崎嶇起伏的老街令人氣喘喘,
時光緩緩...






 很用心的寫著他們都去那兒買的魚肉蔬果奶製品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