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dimanche 15 mai 2016

Noun Paris 18區文青風格小餐館 與 法國烏魚子

這天本來是想去距離家裡15分鐘腳程的地方吃壽司.
途中經過這個風水不太好, 一年換三個老闆的地址,
往內瞧瞧又是一番新氣象, 就臨時改變主意進來嘗鮮.
(迷之音: 畢竟哪天又倒了也說不定...)
.
店裡店外就三個年輕人, 一個掌廚, 一個管吧台, 一個點餐送餐. 裝潢都是新溜溜的, 走bobo族簡約帶點質感的設計.
店內還有一張十人的大木頭餐桌, 很適合朋友聚餐.
.


沒有印刷的菜單.
只有寫在小黑板上的當日特餐.
這天的前菜南瓜湯有卡布奇諾奶泡, 裡面還有烤過的焦脆杏仁, 我非常喜愛.


主菜是炸魚佐胡蘿蔔泥. 搭配烤肉醬汁. 炸魚帶有非洲色彩, 麵衣混有切碎的羅勒, 酥脆可口. 魚肉也非常細緻, 入口誤以為是嫩雞.
胡蘿蔔泥甜的跟南瓜一樣. 雖然是泥狀, 畢竟是根莖類蔬菜, 飽足感不容小覷.


.
這裡離四號線底站不遠. La REcyclerie 於兩年前進駐此區後, 也改變了一些周邊的生態. 慢慢開了一些針對年輕bobo族的商店與餐廳. 也吸引其他巴黎人來此地"觀光"或散步.
同一條路上的 Le ruisseau 漢堡專賣店即常常座無虛席. 





< 第一次吃法國的烏魚子 Noun Paris >
.
這是上一次我說風水不太好一年換三次老闆的地址,
現在是家優雅文青風格的料理餐廳, 顯然頗受附近居民與上班族青睞, 很多人都來嘗鮮.
這裡沒有什麼菜單, 每天中午就只提供一道前菜, 一道主菜, 跟兩個甜點. 晚餐據說比較澎派, 等我有機會嘗試再分享 smile 表情符號
.
昨天中午的前菜是水波蛋佐花椰菜泥跟烏魚子(boutargue).
烏魚子在巴黎, 我只在高級食材雜貨店看過, 一公斤要價動輒120歐元. 所以在餐廳吃到, 有賺到的感覺


 grin 表情符號
這烏魚子嘗起來比較像明太子. 鹹鹹鮮鮮, 滿嘴海味. 我實在很狐疑為何不到20歐元的套餐能供應兩大片貴森森的烏魚子? 所以就問了老闆兼跑堂: [烏魚子何處買?]
他說他去問一下主廚. 然後回覆是 : [主廚說他自己做的! ]
.
當下心裡有翻了一個白眼. " 阿是祖傳秘方不外傳就是了?"
後來隔壁一桌五位年輕的巴黎女人 (啊~les parisiennes! ) 頻頻跟老闆搭訕 (算是型男啦), 我 "不小心" (巴黎人在餐廳也是很喧譁的) 聽到原來主廚是南部Carcassonne來的. 才恍然大悟!
boutargue (或poutargue) 烏魚子(烏魚又稱鯔魚 mulet ) 也是地中海的特產. 法國南部以及科西嘉島都有生產. 推測是西元六世紀時由 Phéniciens 菲尼基人帶來法國的.
( 這科西嘉的烏魚子真的跟台灣的一模一樣啊!
http://www.cuisinealafrancaise.com/…/pr…/110-boutargue-corse )
至於東方西方誰影響了誰? 似乎沒有人研究...美食當前, 一嚐為快吧!
.

(拉回主菜)
主菜是烤雞, 不得不失, 味道偏淡, 倒是那一小片大蒜青醬片包深得我心, 搭配Topinambur (洋姜) 泥, 再淋上香料高湯, 滋味非常豐富!
甜點的巧克力慕斯賣完了, 型男老闆說給我菜單上沒有的檸檬塔. 一向愛吃檸檬塔的我二話不說欣然同意! 結果應該是主廚臨時變出來的, 非常豪邁的檸檬餡 ! 派皮都看不見了~
因為派皮其實是一塊cookie

grin 表情符號
餐酒可以點單杯, 不知如何選酒的可以請老闆推薦. 不滿意可以換.
.
這裡的料理我相當欣賞. 看得出主廚的用心與巧思.
巴黎也越來越多年輕老闆開設的清新風格餐廳. 是個蠻令人愉快的改變.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