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vendredi 13 mai 2016

le pain quotidien 有機餐廳 (II)



這裡的brunch botanique 素食早午餐(全天供應喔!)是我們家素食者的首選~
今天黑人女店員在我們的帳單上寫了情書耶 heart 表情符號 還畫了好可愛的漫畫

我很喜歡這裡的長索ficelle雜糧堅果麵包!
配牛奶咖啡好對味~


 


這次點了秋季新作: risotto !
裡面有蠶豆跟豌豆. 上面灑滿了roquette 芝麻菜. 還淋了balsamic黑醋....
整體來說, 飯是燉的不錯啦! 但我不該把芝麻菜跟飯拌在一起...不僅讓燉飯冷掉, 還變苦澀 (我本身不愛生吃芝麻菜)
另外點了一個巧克力鬆餅~ 並沒有很鬆軟, 是紮實的鬆餅來著!
le pain quotidien 還是麵包跟果醬比較耐吃!


跟我家那草食男到蒙馬特一定都是吃這家 le pain quotidien 當句點.
次數多到我都懶得再上傳了.
今天等上菜的時候,隨手翻了桌上的創辦人食譜.
發現他跟poilane學做過鄉村麵包~難怪!
天氣很冷, 人很少, 我們獨佔12人的大桌, 感覺好過癮 !
真正的奢華果然還是espace smile 表情符號
他們的speculoos抹醬好好吃, 點brunch的話就給你一罐抹到爽~快!
不好意思把抹醬挖光, 後來買了 一罐回家.
結帳時還送了一張情人節卡片 




陪出差的觀光客吃"不爛取"(brunch)
天氣大好,處處客滿~小等了一下才有位子!
餐點都是有機, 但在露天座位一直被芳鄰的煙味纏繞....
le pain quotidien是比利時連鎖店, 可頌又酥又香^^
觀光客買了一個要當明天早餐, 結果放在背包裡忘了拿出來, 被壓得扁癟癟...高度不到一公分! 可以想見可頌在世時有多膨鬆柔軟嗎? 哈哈





有人每次走到le pain quotidien都一定要進來,
本來只是想喝排毒果汁DETOX,
為什麼又點了這樣一大盤??
好像我沒餵他吃中餐一樣~
所以我也不甘示弱點了一個超好吃的可頌!
不過我覺得東西方異國伴侶最難協調的應該是飲食吧?
胃真的是不會說謊的.
台灣人吃多了沙拉跟馬鈴薯, 就會想念白飯加熱湯.
法國人吃多了白飯加熱湯, 就會想念沙拉跟馬鈴薯.
一早醒來,我想吃的都是鹹點,
對法國人來說, 早餐是無甜不成禮!


原籍比利時的連鎖店. 巴黎市區非常多店面~其他歐洲城市也有.
我們比較喜歡蒙馬特這一家, 不僅採光好, 店員也都很親切! 之前去過其他家, 店員有點高傲...
標榜食材有機健康. 重點是不難吃 smile 表情符號 可頌和長棍, 鄉村麵包都很到位!
這裡整天都可以點brunch, 有素食, 燻鮭魚, 火腿三種. 價格大約是20歐元. 可以吃得非常飽足!
用完餐就可以沿著rue lepic走到愛之牆, 再逛逛蒙馬特山腳的迷人店鋪.
我昨天點的是三種抹醬拼盤. 大約12歐元.
還不錯喔! 抹醬有甜菜, 朝鮮薊, 酪梨. 三種都很好吃 heart 表情符號
DETOX 排毒果汁是現在巴黎很夯的飲品, 店家會視季節調配不同的排毒汁~ smile 表情符號 昨天的DETOX 加了薑, 微辣!


 








這次是跟朋友四人一起來, 各點一道!
heart 表情符號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