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lundi 30 mai 2016

arnaud larher 甜點 動心的滋味





arnaud larher 阿諾辣爺
http://arnaudlarher.com/
來自布列塔尼的甜點大師, 在巴黎有三個店面. 
其中有兩個位於蒙馬特後山. 因為大師喜愛蒙馬特可愛人文的氣質.
下午有休息時間, 別撲空囉! 
以下是一年多來的食記紀錄: 



終於買了傳說中很厲害的檸檬塔!!



上面那一塊介於蛋白霜與棉花糖的檸檬幕斯是重點.
輕柔的口感帶著濃濃的檸檬香味, 底下的派皮不厚, 但質地相當紮實, 卻又保留酥脆! 真的很不簡單~
整體味道酸得很清爽~小小一個意猶未盡!


所以加碼巧克力塔 :)
非常道地濃醇, 簡直就是生巧克力! 還帶著濃淡適宜的酒味~果然是得過巧克力MOF(Meilleurs Ouvriers de France法國最佳職人)的大師!


買的時候, 櫃台上很大方的放著巧克力,水果糖跟棉花糖讓大家試吃! (一片要一歐元的巧克力試吃~真的超大方!)
巧克力,水果糖我都買過了, 完全心服口服! 所以我拿了棉花糖. 不像超市買的棉花糖入口即化, 這個棉花糖完全顛覆我過去的印象! 吃得到水果的芳香,似乎也還有一點 juicy, 彈性的口感也恰到好處.
據說以前去法國藥房買藥, 會送一包棉花糖. 讓病人可以把藥丸塞在棉花糖裡, 服藥比較方便!
有這種好吃的棉花糖配藥? 那巴不得天天要吞藥了吧? 哈哈(大誤!!)

店裡也不免俗的推出情人節巧克力.
問了店員是否可以拍照,
她說, 當然可以啊! 不要拍到我就好了!
我說, ah dommage! 那就太可惜了~ XD


今年聖誕夜只有兩個人一起過
原本要去鄉下圍個壁爐開香檳
但兩個人都在進行一個趕稿的動作
所以可能得過兩天再補吃聖誕大餐啦!



順便買禮物送人.


剛剛中午還是勉強出門去買了應景的甜點
最近好多臉友不約而同推薦的Arnaud Larher
小巧的木柴蛋糕名稱是Toulouse Lauterec, 是不是有那麼一點大師的畫風?



我已經完全變成他的粉絲!
聖誕節的時候買了一盒照片中的寶石巧克力送朋友.
剛剛從蒙馬特下山後就順路來買.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聖誕節限定?
已經沒有擺在櫃檯了, 我還跟店員形容了半天. 她才去後面拿了這一盒給我.
黃色的是百香果甘那許餡兒. 超。級。好。吃!



順手買了Kouign-amann , 不列塔尼的傳統甜點.
基本上這甜點若做得不好, 就只是麵粉奶油跟糖的油滋滋組合而已.
由出身不列塔尼的Arnaud Larher改良成一人版.
也是 超。級。好。吃!非常推薦!




今天藉請客之名買了Arnaud Larher甜點
客人來殲滅他們之前,先留下美麗的倩影 ^^


每一種裡面都有水果增添芳芳與peps




阿諾拉爺(arnaud larher) 這款 hawaii 夏威夷,真的立即讓我把不愉快拋到九霄雲外!
香酥不濕軟的派皮,加上覆盆子果醬,甜甜不膩的蛋奶餡, 還有荔枝與玫瑰增添高雅馨香.
終於明白為何上次有人可以一口秒殺 ! 我連一口都沒有嚐到!
所以今天才手刀買一次XD



另一款是tarte tatin~翻轉蘋果派! 超可愛的~






mojito 夾腳拖 Tong Virgin Mojito

香草餅乾基底, 使用香味較足的綠檸檬, 搭配濃冽的薄荷, 一度讓我以為是迷迭香. 非常驚艷! 酸氣香氣都很足, 我認為就是要這樣豪爽的突出檸檬的特色, 不然加了檸檬又要加一堆糖, 不如別加了.
我在買單時, 有一位馬蛋進來問可不可以做一個大的夾腳拖生日蛋糕, 看起來arnaud larher 阿諾辣爺又成功擄獲人心了 :)

.
Le Cheesecake citron vert 綠檸檬起司蛋糕
arnaud larher 阿諾辣爺的蛋糕餅乾基底一向沒話說, 扎實乾脆, 是甜味的主要來源!
上面的蛋糕體是綠檸檬杏仁蛋糕, 綠檸檬也運用在第二層白色的慕斯起司, 搭配覆盆梅果凍, 整體相當清爽.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