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jeudi 3 mars 2016

< Biocoop Dada 無包裝超市 >

Biocoop Dada 無包裝超市 >
位於巴黎第10區rue de Paradis (天堂路) 的這家biocoop 真的很漂亮. 不像其他小鎮的biocoop 走鄉村樸實風格.
這家超市明亮整潔, 占地270 m2, 光線透過整面屋頂的玻璃磚篩進室內, 集典雅與舒適於一室. 蔬果在自然光照耀下更顯精神.
.
也許因為坐落於新雅典區, 這條 rue de Paradis (天堂路) 以前是水晶業者的集散地, 目前幾家水晶陶瓷釉燒餐具大品牌都還在, biocoop dada 原址昔日也是私人豪宅 ( hôtel particulier), 所以裝潢走布爾喬亞風格也不意外了 smile 表情符號
兩位合夥人的名字也配合的很妙 : Marie-Laure Dumarché (市場的) 跟Yannick Le Bourgeois (布爾喬亞) !
(店名為什麼多一個dada ? 他們說 dada 是名字, biocoop是姓)
.
這裡也是巴黎唯一提供簡餐的biocoop. 有配合的專屬甜點師, 我今天看到好幾種(cheese cake, 胡蘿蔔蛋糕, 罌粟籽蛋糕)都好想吃 !! 

我點了8.5歐元的綜合便當, 有五種不同的輕食料理. 每一樣都非常好吃! fenoul 茴香跟radis noir 黑蘿蔔涼拌尤其讚. 我一邊吃一邊想衝去搖店員的肩膀 "快告訴我食譜!! " XD

.
我家法國人怕吃不飽, 點了兩份tartine, 一個是甜菜抹醬, 一個是酪梨抹醬! 除了抹醬之外, 還灑有罌粟籽, 白芝麻, 再放上鮮脆欲滴的各類生菜, 紅甜菜黃甜菜洋蔥絲更添色澤與美味.
真的要說, ‪#‎這是我在巴黎吃過最精緻最好吃又吃得飽的法式素食啊‬!
我家法國人也滿意到不行. 因為離他公司不遠, 他摩拳擦掌明天中午要手刀再去一次了!
不過店內用餐的位置不多, 僅有6個左右的吧檯位子.
.
餐後我在店內迅速逛了一圈, 還有看到甘蔗喔! 不過好細一根~
====
biocoop 系統已經有25年歷史. 是由生產者與消費者所組成的聯盟, 全力推廣優質的有機農業.

 記得可以點咖啡喔! 我忘記了~ 這裡的咖啡用的是coutume的豆子!









洋蔥長成的盆栽

超級美味的radis noir


 有野外求生風格的紙杯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