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vendredi 28 mars 2014

[美食迷航] 金鳳城 La Muraille du Phenix --應該是全巴黎最便宜的中菜館

套句現在年輕人的口吻,金鳳城是sorbonne學生的神餐廳啊!~
跟這間餐廳交關已經十幾年了(驚!!), 在巴黎Sorbonne念書的學生應該都知道這一家吧? (不知道的回去給我重念! 哈哈)
從法郎時代吃到歐元來臨,但價格十幾年來都沒變過!最便宜的套餐是36法郎=>六歐多一點
人客啊! 十幾年來價格都沒變動的餐廳,連份量也不縮水,真的是餐飲界的Teresa修女來著!
改天應該請法國政府頒個騎士勳章為是!
當初是在德國留學的台灣朋友到巴黎來玩,然後她的法國同學帶他去這一家吃飯,才讓我們發現這個餐飲界的德蕾莎修女. 
餐廳外觀很不起眼,絕對不是你在街上閒晃看到會想進去消費的樣子.不過,一推門進去就會感受到很溫暖的氣氛.每位顧客都是老闆口中的monsieur le Président ! Miss France ! 也常常看到很多老顧客獨自一人前來用餐,彼此之間也會變成好朋友.
我就在這兒認識了一位日本早稻田大學的教授. 我跟學生來吃飯(認識我的人都會被我拖去吃一次,哈哈!),跟鄰座獨自用餐的他攀談起來,因為他太太是台灣人,所以對台灣人特別有好感! 後來又巧遇幾次,他都會請我們喝杯酒啊咖啡的! 誇張的是老闆記憶力超好,我第二次再遇到德田教授時,一進門老闆就說"德田先生也來了喔!" 是不是很溫馨? 

最便宜的套餐(沒有分什麼中午套餐或者周末套餐)是六歐元.
這年頭,在法國隨便吃個麥噹噹,兒童餐都要5.9歐了吧(我太久沒去不知道米價了)!
金鳳城的套餐可是全套的, 有前菜+主菜+白米飯+甜點喔!
前菜我一向是選炸春捲(單點也不到3歐),一共有四條,是不是很大氣來著?
主菜就通常是洋蔥牛肉了,一堆洋蔥一堆牛肉,補充鐵質並留住鈣質,是不是美呆了?份量真的還不小喔! 只是味道沒有很精緻,學生來這兒速速扒完飯又要回去上課做研究,別太挑剔了! 
甜點沒什麼,就是罐頭荔枝,炸香蕉,炸蘋果~不過有時生意太忙,並不給炸!
有陣子胃不好,不想吃甜點,都跟老闆硬ㄠ用說我不要甜點,幫我把白飯換成廣東炒飯!

這裡的菜實在太便宜!
不想吃套餐,單點幾樣菜,四個人吃絕對不超過40歐元!
以下介紹幾道推薦菜:


油淋雞4歐多 (一般其他餐廳都要8歐起跳)
份量十足,有時廚師心情好,給的是兩隻雞腿的量

 乾燒干貝




香酥鴨 5歐吧

 
豆豉魚片 3歐多(對不起,我數學太爛,小數點以後都視而不見)
有營養界的國寶黑木耳,跟一堆洋蔥加持~
  
廣東炒飯





前菜不想吃油炸的,也有湯品跟沙拉可以選



情色小酒杯~ 老闆通常會招待熟客喔! 杯底有凸起的透明玻璃,裝了液體之後可以清楚呈現出玻璃下頭的裸體(羞)

如果是周末要來用餐,得早點來囉!
不過餐廳可以外帶~好想訂他個十盒油淋雞放在冰箱慢慢吃!

地址: 179 rue de Saint Jacaues 75005 Paris 
離pantheon不遠
周二及整個八月公休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