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dimanche 6 décembre 2015

< 結婚周年 > 1er anniversaire de notre mariage

< 結婚周年 >

去年的今天, 我們在巴黎公證結婚, 沒有選婚紗拍照找婚秘的繁瑣事務, 也沒有刪刪減減宴客名單與菜單的繁雜事項, 更沒有驚動家族長老跋山涉水舟車勞頓, 只有摯友兩三位, 在家辦了一個主題明確且非常溫馨的午餐趴.
雖然我們說要穿熱褲跟夾腳拖去公證, 但12月實在太冷...
我以前跟朋友說過 : " 我的人生主機裡沒有內鍵結婚這個程式 ". 所以一直不像別人夢想著穿幾尺長的白紗結婚然後買車子買房子生孩子. 年輕時的我雖然沉迷愛情的甜蜜, 卻一想到婚約即刻有窒息的錯覺. 更無法想像穿著禮服敬酒照相, 像魁儡般供人擺佈, 還要被嫌酒席菜難吃, 深怕一個環節不完美會毀了一天的流程. (誰的婚禮沒有被抱怨的請舉手 XD )
我從來不信一紙婚約能保障愛情. 感情是唯心, 人們卻總是要用唯物主義來證明它的存在. 到最後, 能保障, 能證明的, 真的是一帆風順白頭偕老的感情嗎 ? 最終, 一紙婚約仍舊只是行政上的方便與不方便.
我也以為我會一直享受單身生活直到老....
對我來說, 結婚那天不是人生最美好的一天, 而應該是另一個美好的開始 smile 表情符號
.
( 謝謝你每天都對著越來越癡肥的我說我很美~ grin 表情符號 )
merci de me dire toujours que je suis belle, même si j'ai pris des kilos depuis ... )
====
感謝 Coffeer 啡人幫我們拍的照片 smile 表情符號
(我們正在喝珍奶)
====
我很幸運地擁有選擇要不要辦婚禮的權利~ 希望非異性戀朋友們有一天也可以像我一樣有選擇 !

1 commentaire:

  1. 結婚本是兩個人的事,宴請朋友是為了和大家分享喜悅,從來結婚也不在我人生的計畫裡,所以從來都沒有幻想過自己的婚禮,但是在法國公證時,媽媽和姊姊出席給我最大的祝福,受邀的客人中都為我們感到高興,這樣的儀式我們都很滿意,結婚一年半了,和另一半過著簡單幸福的日子。(有感而發,其實是高興peggy結婚了)

    RépondreSuppr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