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lundi 23 mai 2016

< 巴黎 東北餃子館 > Ravioli Chinoise Nord-Est

11 Rue Civiale, 75010 Paris

我是一個對水餃很龜毛的人。不是美食家,只是痛恨市售冷凍水餃,除非是素餡~因為不愛冷凍過的肉品。
就算是自己包的,凍過的味兒跟新鮮現包即投入滾水煮好的,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自家包的餃子,韭菜絲瓜蝦仁高麗菜,全都新鮮無比。一口咬下,湯汁四溢,餡料飽滿。味道是鮮甜的,沒有凍過的乾縮寒熗爛味兒。

台灣坊間的冷凍水餃,對我來說都只是飼料:可以撐飽肚皮,無法滿足味蕾。最難吃的應該就是那灣X碼頭了吧?腦波弱,買過一次,從此變成我考量美食部落客的標準 XD
在巴黎輾轉幾個寒暑,想念熱騰騰白胖胖水煮餃子的時候,只能自己動手桿皮兒和餡兒,折騰一晌午只得到餃子數十顆。
也並不想訂購華人手作的水餃,雖然口味琳琅滿目,100顆15~20歐元,便宜!但還是冷凍的~ 下鍋煮了之後,皮是皮餡是餡,味道可以,但還是飼料啊,想著總有點悽涼。
有一年在巴黎瘋了似的找尋水煮餃子。就找到這家法國媒體推薦的,東北餃子館。
位於美麗城belleville,在董氏豆腐坊那條街上。小小的館子只有十多個座位,用餐時間還得排個隊。我們這天下午四點過來,倒是門可羅雀。清淨的吃了個下午茶。
價格相對於台灣,當然不算便宜,平均一顆餃子二十元台幣啊!但是巴黎物價就這樣~總比花機票回台灣吃划算點。
餃子可以水煮,可以鍋煎。小菜也道地,涼皮是我熟悉的透明狀。涼拌土豆絲爽脆可口。
13區也有很棒餃子館,但我還沒試過。(網友提醒:是山東餃子館!啊~我們這輩台灣人誰沒吃過老兵杯杯的山東麵食呢?)
15區的吉百合餃子館是採一個價格吃到飽,味道也不錯。
















3 commentaires:

  1. 這間好吃!我每個月都去買50科放冰箱才心安

    RépondreSupprimer
    Réponses
    1. 喜歡紮實水餃的, 來這家準沒錯 :)
      喜歡皮薄的, 可以去香飄飄!

      Supprimer
  2. 為何沒有圖了?? 下次經過Belleville去吃就是了!!

    RépondreSuppr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