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dimanche 29 mai 2016

Patisserie Pain de Sucre 糖塊甜點鋪 (養眼養心忘不了的好滋味) 75003

patisserie pain du sucre 糖塊 甜點鋪
14 Rue Rambuteau, 75003 Paris
https://www.facebook.com/paindesucreparis
是一家一看到櫥窗, 眼睛就會被黏過去, 然後咬下第一口甜點會吶喊 [我的媽呀! 怎麼這麼好吃] 的店.
.




這家pain du sucre (糖塊)在我的口袋名單很久了, 因為美國廚師David Lebovitz說他們的棉花糖是巴黎一絕!
對於在台灣只吃得到超市棉花糖, 而且還拿來當烤肉食材.偶爾沾沾巧克力火鍋的我來說, 雖然好奇棉花糖可以怎樣一絕, 但總是覺得棉花糖不就只是棉花糖? 所以也一直沒有很努力要吃到它!
.
昨天下午經過, 先是被那抒情文一般的鹹點裝飾給閃到!
黏在櫥窗前邊拍邊流口水,還跟另一個也黏在前面的馬蛋一同讚嘆良久.
依依不捨的離開兩步之後, 就看到另一個櫥窗內如寶石般美麗的甜點!! 抬頭一看店名, 才恍然大悟!
我家法國人說"要不要買來分著吃?" "吃"的尾音還沒結束, 我已經站在店內櫃檯前眼睛發直口水直流了 XD





.
面對琳瑯滿目的精緻甜點, 我們都一致同意先從基本款開始!
他選了baba au rhum 蘭姆酒浸baba蛋糕. 蘭姆酒用小滴管插在上面, 要吃的時候再自己淋上去. 選用的蘭姆酒一吃就知道是好貨色! 蛋糕下面還鋪著一層濃密的香草布丁.
我選了千層派. 派皮酥脆不在話下, 一層一層條理分明, 還是屬於有點質感的酥脆. 夾裹的香草內餡非常濃稠, 卻一點也不膩, 邊吃心裡邊吶喊"好好吃啊!!!!"
兩人立馬在店內附設的小座位完食.

.

其實我們本來是要去吃飯的. 竟然先吃了這麼完美的甜點! 滿足之餘有點惆悵....我家法國人說, 我們慢慢走到餐廳吧! 不想太快忘掉這甜點的美好 ! XD


.

晚上跟我的偶像 杰希嘉 聊到這家, 她說pain du sucre的兩位主廚是學法餐出身, 曾師承Gagnaire. 也是巴黎第一家以棉花糖為主打商品的麵包&甜點鋪! 據說第一年就被評為 la meilleure patisserie a paris 巴黎最佳甜點鋪~而且堅持僅此一家, 別無分店, 因為只想專心好好經營. 所以兩位主廚都會輪流在店面招待客人, 實際觀察客人的反應喔!



昨天去了個咖啡品嘗會之後, 覺得要來個甜點收尾,

所以來到我家法國人上次嚐過之後就天天思慕的<糖塊>甜點舖.



天啊! 這檸檬派酸味細緻, 卻緊緊擁抱著舌齒間的每一個味蕾, 忘情的跳著浪漫華爾滋!
不是那種橫衝直撞唱rap的檸檬酸.

派皮有點硬, 餐匙切不開的程度, 乾脆大氣一點整個拿起來大口咬, 才驚豔於派皮的酥脆之中帶著剛剛好的濕潤感. 甜度也恰恰好的襯托了檸檬內餡的酸香味.
太厲害了這個皮~我要頒個騎士勳章給它 :)


與原本心目中第一名的 arnaud larher 檸檬派, 馬上手牽手一起登上冠軍寶座!
pain de sucre 這個檸檬派造型傳統, 口味上乘. 食畢令人有幸福感 <3


好吃到我一點都不想偷吃其他兩人點的蘋果塔跟抹茶塔 :)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