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lundi 30 mai 2016

L'Ecailler du Bistrot 新鮮海味直送的海鮮盤 75011




地址: 22 Rue Paul Bert, 75011 Paris
(跟旁邊的Paul Bert 小餐館是同一系列)

因為生日, 也因為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想跟我家法國人就去常去的chez frezet 吃吃就好, 至少可以保證一定好吃.
但我家法國人說他每次去都吃小牛頭, 想要吃別的 (到底誰生日啊?). 吃別的? 反正我不用付錢 :) 這時候就不用知道客氣怎麼寫了, 點名[ 海鮮盤 ]!!
.
巴黎沒有靠海, 想要吃新鮮現撈的海鮮是天方夜譚,
只能退而求其次, 吃吃漁港直送 :)
對巴黎美食超有研究的朋友推薦了我這家~ 果然新鮮到位!




.
一人份海鮮盤, 有半隻蟹黃滿載的 Tourteau 螃蟹, 一打生蠔, 幾顆 bulot 螺跟Palourde 蛤蜊, 一盤Bigorneaux丁螺, 一盤 Crevettes grises小灰蝦, 兩隻甜美彈牙的明蝦!
小灰蝦以胡椒粒一起烹煮, 嘗起來略帶胡椒香. 雖然小小顆, 卻美味不減. 螺跟 蛤蜊也是新鮮無比, 完全不須另外調味.
.




我家法國人跟 朋友都點了魚.
saint pierr 鲂鱼肉質緊緻細膩, 非常的好吃~我家法國人只肯分我一點醬汁 (到底誰生日啊?)
比目魚也是香噴噴, 細嫩的魚肉酥香多汁. 果然是法國道地料理!



.
精通美食的朋友說這裡的paris-brest 車輪泡芙很棒. 我還在猶豫的時候, 隔壁桌來了四位帥氣法國男人, 一坐下來點菜就直接跟服務生預約了paris-brest 車輪泡芙!! 腦波很弱的我當然馬上就跟進了~~
果然好吃! 泡芙不是軟趴趴的空氣感, 而是帶點酥香嚼勁的口感. 


.

這次搭配的餐酒是白酒, 我選了沒喝過的bourgogne aligoté.
aligote葡萄品種一向用來釀造氣泡酒, 我還以為會有aligot (乳酪大蒜馬鈴薯泥) 的味道, 哈哈! 完全不相干! 雖然只差一個字尾~

服務生說喝起來有ouvert 的口感. 入口有微微的碳酸氣泡口感, 輕微的令人驚豔! 白酒不是我的最愛, 但這款搭配海鮮真的很不錯 :)









一人份海鮮盤 40歐元




 調酒americano
源於義大利的雞尾酒, 因為裡面有campari, 在美國禁酒令期間被當作藥酒賣到美國因而大紅.
也聽說美國人來義大利一喝必上癮~海明威就是!


 餐前開胃小點就功力深厚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