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22 avril 2014

[美食迷航] 美味又不貴的巴黎18區土耳其料理Seç

Seç 
165, rue Ordener 75018 Paris
Tél. : 01 42 51 18 46
Métro : Jules Joffrin 




土耳其菜是世界三大菜系之一喔! 跟中國菜, 法國菜並駕齊驅.
以前對這菜系的印象應該只有台灣夜市賣的沙威瑪跟很會搞笑的土耳其人賣的冰淇淋.
來法國之後, 還是只知道街頭巷尾的Kebab是土耳其人發明這樣!

後來看法國美食節目介紹, 才知道土耳其料理隨著鄂圖曼Ottoman帝國的擴張而流傳到今天的中東,北非跟西亞一帶. 所以我們現在吃到的黎巴嫩或者猶太料理, 北非料理, 都跟土耳其料理有些雷同.

現在有一些廚師致力研究古書文獻,要重現ottoman帝國美食, 還真是令人期待啊!

我家附近, 也就是蒙馬特後山, 就有一家很美味的土耳其餐廳
透過lafourchette 系統訂位, 通常可以打個八折. 
本來價位就不高, 打完折更划算!


這是甜點菜單~

第二次造訪, 發現有商業午餐 , 15歐元就有前菜主菜甜點加酒水~非常物超所值!


燒烤菜單

 點餐之後, 會先送上麵包~ 是不是很像義大利的佛卡夏?
越嚼越香, 好吃極了! 我每次都忘情的嗜吃, 以致後來的餐點都有點吃不下...

這是商業套餐的紅酒, 蠻順口的喔!

我喜歡點各個國家的啤酒嚐鮮~這個土耳其啤酒普普, 適合夏天清爽的味道!

前菜: 炒得軟甜的洋蔥配蝦仁, 非常開胃!

很地中海風味的番茄丁配橄欖油大蒜!

素食專享的焗烤蔬菜~每一樣蔬菜都烤的恰到好處,甜味盡出!

第一次造訪時,不自量力點的烤肉拼盤~

牛肉烤到粉紅色~超鮮甜!


商業午餐的前菜~番茄黃瓜乳酪之類的

商業午餐的前菜~馬鈴薯馬奶滋沙拉

商業午餐的酒水可以選紅酒, 也可以點無酒精飲料! 左邊是酸奶~喝起來是鹹的優酪乳這樣...不是我的菜!

商業午餐的速食拼盤

我的商業午餐主菜, 我點的kebab配優格醬~本來以為會是沙威瑪淋上優格醬汁, 沒想到是這樣一盤烤肉! 肉烤得非常外脆內多汁, 加上酸酸的優格很開胃....
但是太大一盤了~我吃到最後有點受不鳥.....
後來才知道沙威瑪是dorner, 不是kebab! 
老闆另外給我一盤小麥配著吃! 

甜點, 類似開心果牛渣糖~

甜點, 天使的頭髮~就是甜的米粉灑上開心果碎這樣~甜滋滋

商業午餐的甜點~我忘記之前吃過, 又點了一次天使的頭髮

看那一層一層分明的酥皮就知道這甜點有多油吱吱甜膩膩了~ 中東甜點就是打死賣糖的~甜死人不償命! 


每次來幾乎都座無虛席, 建議最好先訂位, 或者避開用餐尖峰時刻.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