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17 mai 2016

為什麼在飛機上要喝番茄汁?

tabasco 辣椒醬, 芹菜鹽, 檸檬,
什麼飲料要加這三個調味?
..
..

好啦! 本身很愛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我不喜歡買關子當然也不賣關子,
答案是: 番茄汁!
‪#‎血腥瑪麗‬
.
番茄汁一向不是我會喝的飲料, 因為我覺得番茄是蔬菜.
番茄炒蛋, 番茄豆腐蛋花湯, 或者番茄切塊沾甘草粉薑汁醬油都很美味.
榨成汁也不是不行, 但那就是西班牙冷湯啊 ! grin 表情符號
.

第一次知道法國人這樣喝番茄汁, 是在飛機上. 我家法國人點了番茄汁, 空姐隨後落下一小包芹菜鹽, 讓我這鄉巴佬嘖嘖稱奇. 一直要打破沙鍋問我家法國人pourquoi ? why ?
他也說不出所以然. 只說可能餐廳點番茄汁都會插一根芹菜棒.
.
所以我就自己查資料. 查到一篇 Pourquoi tout le monde boit-il du jus de tomate dans l'avion? 為什麼大家在飛機上都要喝番茄汁?
飛機上的番茄汁特別好喝 !?
2010年的時候, 漢莎航空Lufthansa統計在飛機上消耗了1700萬公升番茄汁, 啤酒是1600萬公升.
蝦密? 我們在飛機上不是都喝螺絲起子嗎? tongue 表情符號
原來喝番茄汁是歐洲人最愛 ?
.

為什麼?
資深空姐說: 因為大家坐飛機都想喝點不一樣的東西.
還有人說: 搭飛機容易餓, 番茄汁比其他飲料營養.
或者: 番茄汁的口感濃濃稠稠像嬰兒食品, 可以讓搭機緊張的旅客恍若得到母親的撫慰. (lol)
陰謀論者說: 食品廠把賣不完的番茄汁都簽給空廚了!
.
有兩組科學家很認真做了實驗, 結論是: 在高空當中, 人的味覺會改變. 平常的酸甜苦辣味蕾會變得不敏感. 許多飛機餐都是根據這理論設計的(難怪有些難吃到爆).
但是第五味覺 umami 甘味, 卻絲毫不受影響. 甘味在菇類, 帕瑪森乳酪, 跟熟成的番茄當中都有.
.
下次搭飛機不妨點杯番茄汁試試!

2 commentaires:

  1. 機上喝蕃茄汁還有一個說法, 可以抗高空輻射, 或在高空的不好東東

    RépondreSupprimer
  2. 機上喝蕃茄汁還有一個說法, 可以抗高空輻射, 或在高空的不好東東

    RépondreSuppr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