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29 décembre 2015

La Fourchette Berbere 美味的北非媽媽餐廳

< 25 巴黎空城計 之 北非餐 >
聖誕夜翌日, 在家享受無噪音的安逸, 夜幕將垂時才鑽出小窩出外散步.
平常人聲鼎沸的熟悉街道, 商店都沒有營業, 一片黑漆漆, 只有橫懸街頭的聖誕燈飾閃啊閃. 街尾還掛著一輪大滿月 !
.
周五夜, 整區寂靜, 卻讓人覺得安心, 這才是節日的本意, 不是嗎?
就像我們的大年初一, 也該是家家戶戶休息的日子.
我跟我家法國人聊著, 在法國, 假日開店必須給員工加班費. 除非是一人商店或家族企業吧?
.
正準備往家的方向轉彎時, 遠遠看到熟悉的北非餐廳招牌亮著, 心裡狐疑 "怎麼今天營業呢?" . 推門進去, 店內無人, 只有老闆娘一人在廚房忙著.
.
她說因為要準備明天的預訂菜單, 就順便營業了吧! 結果整晚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我開玩笑跟我家法國人說: " 原來你跟老闆娘串通好了? 今晚包下整個餐廳嗎? "
.
這裡的couscous北非小米飯極好. 澆淋在小米上的重點高湯味道濃郁卻又充滿蔬菜的清爽. 湯裡滿滿的胡蘿蔔, 四季豆, 櫛瓜, 鷹嘴豆, 熱騰騰入口, 暖心又暖胃.
mechouie羊腿肉更是一絕, 只有淡淡的羊味兒, 燉得極為軟爛, 幾乎入口即化.
一般被認為油膩死鹹的mergueze 香料香腸, 這兒的會顛覆你的成見. 充滿香料味的肉質甜嫩無比, 完全沒有多餘的油脂 ! 我都會另外加點一條來解饞 smile 表情符號
.
配北非菜的餐酒非 boulaouane不可, 口感飽和圓潤, 雖然沒有撲鼻的水果香氣, 卻帶著更沉穩的風味.
















====
La Fourchette Berbere
如果你從來沒有吃過好吃的couscous, 我非常推薦這家平實的北非媽媽餐館!
不過店內只有一人, 主廚兼服務生, 要多多擔待喔!
2016年開始每周只營業四天.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