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jeudi 10 avril 2014

[料理迷航] 簡易版泡芙~超簡單!


上次雖然做出了巨無霸泡芙, 但也算是成功的第一擊啦! 
因為我基本上是個沒有烘焙細胞的人. 每次做蛋糕不是像發糕就是塌成地中海~
所以連我都可以成功,表示步驟真的很簡單! 

首先, 看一下你廚房的材料,如果有以下這幾樣, 就可以開始動手了:

雞蛋兩顆
牛奶250 ml
奶油75 g (也有人用植物油~但我覺得奶油比較香,,,,)
麵粉 (高筋低筋都可以) 100 g
砂糖 20 g
玉米粉(我是用法國的牌子MAIZENA, 在台灣可能可以用太白粉+麵粉代替) 7 g
鮮奶油(用煉乳也OK ) 10 g

1. 先煮卡士達醬, (如果你要買現成的鮮奶油或泡芙內餡就不用看了!)
把一顆蛋黃(剩下的蛋白等下要做泡芙), 鮮奶油, 跟玉米粉拌一拌攪和均勻,
再把100 ml牛奶跟 20g 砂糖倒到鍋裡用小火加熱, 倒入剛剛的蛋黃奶油醬汁, 用飯匙持續攪動, 此時整鍋還是液體的狀態,
等牛奶快沸騰的時候,玉米粉就發揮黏稠的功能了, 這時候就可以關火囉! 
喜歡檸檬味的可以等稍微涼一點之後,擠入檸檬汁再拌一下! 
是不是很簡單? 



2. 泡芙製作
把125g 的牛奶, 75g的奶油(不用很精準沒關係) , 先放鍋裡加熱,
一邊慢慢倒入100g 的麵粉, 我大概分兩次倒, 記得攪勻不要結塊就好了!
持續用飯匙攪動就會變成下圖的狀態. 
因為奶油蠻多的,所以不用怕燒焦, 持續中小火攪拌至沒有結塊. 然後熄火, 放涼 .


打兩顆蛋(如果剛剛有做卡士達.就用剩下的蛋白,再加一顆蛋就好)
分兩次倒進剛剛煮好的麵糰裡, 持續用飯匙攪拌, 直到蛋液被麵糰吸收.
一開始會水水的, 攪一下子之後會變得比較有黏性.

攪到把飯匙拿起來, 麵糰呈現三角形往下低垂的狀態, 就可以囉!


我把麵糰放進乾淨的塑膠袋, 底端剪一個小缺口, 就這樣擠麵糰!
人生第一次擠, 拿捏不好距離....還有大有小~
我看有些人是直接拿湯匙挖一勺, 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全部材料大概做出來是14顆泡芙的分量, (我上次同等的材料只做了4顆 XDDDD)

中火烤大約15分鐘~
因為我很猴急, 中途打開好幾次烤箱偷看~哈哈! 前五分鐘還很沮喪...怎麼都沒有澎風?
大約要烤到8分鐘之後才會膨脹喔~不要著急(只有我吧?!)


 我很滿意這次的成果哩!
加上卡士達醬超好吃的! 放涼更棒喔!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