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vendredi 20 mai 2016

Dentelle d'Alençon "蕾絲之后" 授權的紙藝品


.
這周末在巴黎最古老的移民聚集區goutte d'or,
有一個藝術家工作室的聯合展覽. (portes ouvertes d'ateliers d'artistes de la goutte d'or)
大約40個工作室都敞開大門, 歡迎訪客一探設計與藝術的深閨 tongue 表情符號 .



.
我在第一個進入參觀的工作室就耽擱許久~
照片中就是讓我流連忘返的作品 smile 表情符號
由Dentelle d'Alençon , 又名"蕾絲之后" la « reine de la dentelle » 授權製作的紙藝品!
.
法國的Calais也是首屈一指的蕾絲製造地, 但屬於機器編織.
Alençon 的蕾絲則以純手工編織, 一共有12道工序. 在18世紀時一直是王室的御用蕾絲. 自2010年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因為如同寶石般珍貴, 非凡夫俗子買得起, 目前僅製作少量提供珍藏, 或者用來修補皇室所遺留下來的織品.
.


LILIUM這位紙藝設計師雖然獲得Alençon 蕾絲的授權, 可以使用蕾絲的圖案製作紙工藝品, 但是不能讓我拍照.... frown 表情符號 連蕾絲官網都捨不得多放照片啊!
大家可以上網搜尋Dentelle d'Alençon的圖片,一定會讓你驚嘆連連!
照片中的卡片是我買的. 純手工製作的卡片, 是不是很精緻? 一共有五個顏色. 我家法國人喜愛撞色, 所以...
.
因為今天聊了蠻久, 設計師說下下周可以再去找她, 給我看其他的作品 smile 表情符號
有人也喜歡嗎? 可以代買喔 !
.
設計師官網正在建構 www.lilium.fr
蕾絲博物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useedentellealencon/photos_stream



越看越美 smile 表情符號
好想拜她為師 !!
正反兩面顏色不一樣呢.
以"蕾絲之后" Dentelle d'Alençon 為圖騰的紙藝品
dentelle 蕾絲這個字的法文原意是petites dents小齒.
法國的蕾絲歷史大約從1550年開始, 至少有20個小鎮以蕾絲為名產. 但是只有Alençon的蕾絲進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

.
蕾絲其實一開始是男人專用的服飾, 像Collerette de dentelle圍脖裝飾. (最後一張照片)
直到拿破崙一世時才將蕾絲保留為女性專用.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