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dimanche 10 janvier 2016

Le Comptoir Général 總商行 - 巴黎複合潮店

這是一家幾乎所有巴黎bobo都知道的bar. 周末夜來這兒喝杯調酒, 就跟周日下午的brunch一樣, 是潮的要死的巴黎人活動 :p
周末夜無緣卡進來的人, 也要在周末下午推著娃娃車來遛小孩兼打卡.


說他潮, 第一印象卻是個不起眼的大門.
不是按圖索驥或者熟門熟路, 不會對這樣的大門有任何的好奇心.




只有大門旁邊有個小小的招牌


進入大門之後, 穿過不起眼的走道, 來到這樣的門口. 
有個霓虹箭頭指示 : 由此進! 

因為太潮, 周末都是人滿為患, 讓附近居民相當受不了. 而且還有人會在這裡吸大麻或尿尿(裡面明明有廁所)


拍糊了! 因為這樣的玄關跟剛剛外面的景色完全不搭嘎, 我嚇到了!
彷彿闖進了某個老電影的場景.


玄關天花板上的吊燈, 流金歲月, 帶點滄桑的絕美.


搞不清楚是跳舞還是殖民地時代的工具?


畫框裡是令人摸不著頭緒的東西 : 古老的服飾與配件.

看到這張虎皮, 我差點尖叫了.

整個空間大約是一條玄關, 兩個大廳.
第一個大廳的入口處擺了這些舊的打字機, 我一看就愛上了!


這個大廳有一面是光亮的落地窗, 窗外有個癮君子專用的小花園. 採光非常棒!


好親切的葫蘆湯杓. 


整體的裝潢就是不搭嘎的舊物展示空間.
這裡的風格走的是大航海貿易時代的商品交換中心, 來自五湖四海五大洲的獵奇珍品, 都在此處交會販售的概念. 不僅有濃濃的東方風情, 也有非洲草莽的氣息.


這很像以前圖書館的書目櫃 (1980後的人應該不知道書目櫃是什麼了吧?)


我好喜歡這個空間, 擺滿了舊物, 光線從陳舊的木頭窗框溫暖的撲進室內. 很像台灣以前的日式宿舍.

右二的貝殼特別奇怪~

 後面還有一整排的洗手台!




 店內有三四個不同的飲料櫃台.  咖啡價目大致是這樣:


好花俏的電子琴喔!

這是賣調酒的櫃檯. 聽說mojito還不錯~


我還是對古物商品比較有興趣 :)

我覺得他是台電報機. (求解)

傘蜥蜴耶!

蛇皮 @@

另一廳裡面的跳蚤市場

挑高的空間好美!

有迪斯可水晶球! 可能是個小舞廳~

這角落真的很異國又殖民地風情吧?

下午人潮不多, 所以還沒開放

座位其實沒有很多~大家都是一坐就黏住起不來的姿態~





裝潢風格我非常喜愛. 唯一缺點就是bobo太多 ~哈哈!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