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lundi 7 avril 2014

[料理迷航] 第一次做(巨無霸)泡芙就上手

第一次做(巨無霸)泡芙就上手! 
泡芙chou是法國人很愛的甜點,通常結婚或重要人物生日時,會買一個泡芙塔.用小顆的泡芙堆成圓錐體,再淋上焦糖凝固.


還有chouquettes, 一種灑糖粉的無內餡泡芙,也是我很愛的. 但是現在很少有麵包甜點店在賣了! 
泡芙還可以變化為不同的甜點,比如paris-brest, 或者religieuse修女泡芙. 做成長條形就是eclaire閃電泡芙.



上網看了一下泡芙的做法,大家都說很簡單,害我心癢癢蠢蠢欲動,
剛好家裡的庫存材料都有,就擇日不如撞日開工了!
從備料到烤完,大概還不到一小時喔~
然後打開烤箱那一瞬間....哇!!!!!! 我的天啊!
烤成菠蘿麵包了! 哈哈!
我的泡芙size有XXL吧?


放顆萊姆當比例尺!


還好中間還是成功的中空狀態,灑花!!!


材料:
水跟牛奶(也可以全部用牛奶)一共 125 ml
奶油(有人用橄欖油) 75 g
麵粉(我家只剩低筋)100 g
蛋 兩顆

做法:
(嫌囉嗦的,就看這裡就好: 水,牛奶,奶油,麵粉全部倒入鍋子煮開,攪勻, 稍微不燙之後, 拌進蛋液攪勻即可擠團進烤箱,中火15分鐘! )
水,牛奶,奶油先全部倒到鍋子裡,邊攪拌邊煮開(我開中火),
所以奶油不用先放室溫融化,直接冰箱拿出切塊就可以直接下鍋,
煮開之後慢慢灑進麵粉一起攪拌, 我拿木頭飯匙攪, 也可以用筷子.
攪到麵粉沒有結塊就可以關火囉!
等麵團降溫的同時,打兩顆蛋先放旁邊. 然後預熱烤箱.
用手摸摸麵糰確定不燙手之後,慢慢把蛋液加進麵糰攪拌,
蛋液會被麵糰吸收, 等吸收之後再加進新的蛋液,
這時候麵糰是有點黏,需要用點力氣攪拌的喔!
攪拌到拿起飯匙,麵糰往下滴垂成三角形片狀,就可以了!

然後我用跳蚤市場買的擠花器(買了兩年,今天第一次用!) 





把麵糰擠到到烤盤上, 大小隨意~我擠太大坨了~"~
用中火烤大概15分鐘就好了!
超簡單!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