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7 juin 2016

A la bière comme à la bière 18 區哥德龐克啤酒專賣店 75018

巴黎這幾年品嘗手工精釀啤酒的風氣跟咖啡新浪潮一樣勢不可擋, 巴黎人拿出品嘗葡萄酒的精神來探索這兩種新文化.
.
啤酒專賣店也越來越多, 我家18區這裡就有三家排行榜常客, 剛好都在地鐵站Jule Joffrin 附近:
supercoin (很庶民, 幾乎沒什麼裝潢, 台面上也看不出有什麼啤酒種類),
alibi (歷史悠久, 只賣啤酒, 周末一位難求)
El tast (剛開幕約兩年的西班牙小酒館, 火腿一級棒! )

.
這家 A la bière comme à la bière 如果不是我家法國人的同事介紹, 我可能經過一百次也不會發現裡面別有洞天.
空間不大, 店面擺滿琳瑯滿目的啤酒, 右邊下面一整排的冰箱, 可以現場開飲. 後面有個可容納約十人的迷你飲食區.
.

這裡走的是歌德龐克風, 連啤酒都選酒標圖案很奔放的.
店員酷哥話不太多, 要我們自己挑. 我一向沒有什麼選擇障礙, 很快就從冰箱拿出一瓶最順眼的. 走到飲食區的吧檯就坐.
parisis 是大巴黎附近的啤酒廠, 品質一向不錯. 也沒有太濃的荔枝味. 但是我隨手拿的這一瓶酒精度就7.5% 了. 雖然好喝, 但酒量不好的很容易就被擺平.




.

在店裡開飲需要搭配食物. 所以我們選了10歐元的火腿乳酪綜合拼盤. 有我很愛的煙燻乳酪  所以我又再續了一瓶酒.
又隨手拿了一瓶, 酷哥說 : [這瓶比你剛剛那瓶弱喔! ] 是的! 喝啤酒跟葡萄酒一樣, 要由淺入深啊....
.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有三家店, 我去的是這家 20, rue Custine Paris 18e
官網 http://www.alabierecommealabiere.com/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