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jeudi 27 mars 2014

[美食迷航] 巴黎 etoile saigon西貢之星 越南餐廳(已換主廚)


上周日去etoile saigon西貢之星吃越南菜,一試成主顧!
我住的地區要吃到道地的越南河粉不太容易,以前會去THU THU,但那家有點貴又有點跩,周日周一都休息.
會找到這家西貢之星,是因為前陣子很迷bo bun越式涼拌米線.上網爬文爬了有白朗峰那麼高了吧?才鎖定這一家.
從我家過去騎單車的話一路都是下坡,6分鐘就到~回程就要慢慢走路消化了,哈哈|!
上次吃了pho牛肉河粉跟rouleau de boeuf牛肉生春捲,都好吃到想續盤,可惜只有一個胃!
昨天點了炸春捲,這東西真的要越南人做的才好吃. 這家的放了芋頭(嫁到台灣的越南朋友也會在他的春捲裡放芋頭),超級香!
另外本來想點越南炒飯(因為沒吃過),跟一道熱炒,結果看到老闆夾在菜單一起送上來的一張影印紙,上頭寫著soupe de vermicelles米粉湯,就立馬點了!
端上桌後讓我超驚喜! 看來好豐富,有蝦有花枝有絞肉有魚板,不過湯是另外裝的一碗清湯. 還有一盤燙豆芽菜!
我問老闆是要把湯倒進去一起吃嗎? 他說。絕。對。不。行!
厄~好吧!差點鬧笑話了.

等我好不容易把四大條炸春捲吃完(分量真的夠兩人合點),端過米粉來拌開,
香氣撲鼻,觸動我的鄉愁開關了....這,這,這簡直就是一碗傻瓜乾麵啊!!!
米粉其實是細細的粿條,拌上豬油肉燥黑醋香菜,真的像極了台灣的乾麵 T^T (老闆其實會說普通話,搞不好以前是僑生?)
我吃到碗底朝天才把湯倒進去一起喝,超級滿足!

底下照片是兩次的戰果~
甜點的SOUSA (台灣是叫摩摩喳喳吧?)是我在巴黎點過最好喝的,一杯4歐(比珍奶便宜), 而且完全不加冰塊,香濃可口.
我昨天因為當場吃不下,所以外帶,結果被我家的法國人吃光光, 可惡!

ps:話說,要教導法國人PARTAGER分享的觀念真的要很堅持! 每次看他們去亞洲餐館然後每人都點一樣的菜,就覺得他們很呆! 不過他們的觀念就是[我就是只想吃這個啊! 而且一人吃一份有什麼不對嗎?]

餐廳資訊
Etoile saigon
25 rue guy moquet,
75017 Paris
周一休息



醬料碟很可愛

牛肉生春捲

素的生春捲

牛肉河粉PHO BO


boule de coco椰子糕

sousa朱砂 trois couleurs



素的bobun


超好吃的銷魂乾米粉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