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jeudi 22 mai 2014

[生活迷航] 優越感太重的巴黎女人


[抱怨文]

因為住家樓上在整修, 電鑽加上敲敲打打的聲音從早上八點就奪人魂魄,
只好到對面的合作花園 jardin de ruisseau看書.


這花園是以前的舊鐵道改建的, 屬於petite ceinture (小腰帶, 20世紀初巴黎的環城鐵道, 現已廢棄停駛.)
巴黎其他地段的petite ceinture有些改建為公園, 都是免費開放給民眾休憩散步的!

北邊這一段還未規畫, 只有我家前面這一塊, 被附近居民用來當作 jardin collectif 合作花園. 鐵軌部分仍保持原貌, 原先的月台部分則變身為一格一格的花圃菜園. 後來甚至還養了雞跟蜜蜂! (所以有時清晨朦朧時分聽到雞叫, 都會有不知身在何處的迷惑...巴黎耶? 雞叫???)

照規定, 巴黎像這樣的半私有花園 (何況土地所有權還是國家的)每周必須至少開放幾小時給公眾. 其他時間則只有會員可以使用. 當然不可能每個會員都有鑰匙, 得憑會員卡到隔壁的一間藥房拿鑰匙.

今天進去的時候, 剛好裡面有人, 所以我們沒有去拿鑰匙. 要出去的時候就被鎖住了! 去問正在裡面忙碌的, 看起來是資深會員的法國女人, 她說今天只開放給會員啊! 我說我們也是會員!
她說那應該去藥房拿鑰匙啊! 我說我也願意去拿鑰匙, 但是可不可以先借你的鑰匙讓我們出去?
她說她沒有鑰匙! (騙鬼啊! 那你還不是跟我們一樣?跩pi啊 ?)
看她一臉標準法國女人的樣子~也懶得跟她說! 我們就在旁邊等其他人.
後來有兩個來倒廚餘的男生要出去, 他們也沒鑰匙. 也去問那個女人, 她還故意東摸西摸才去跟別人拿了鑰匙幫我們開門!

明明就很故意啊! 既然她知道誰有鑰匙, 為何不跟我們說? 我們只是不屑跟他很熟而已, 我們也是會員啊!
管個花園很了不起逆? 我真的很討厭法國這種bobo自以為高尚的假掰樣啊!
(也可能是我天生反骨不喜歡任何的集體活動啦~對於有些人把一些協會社團當成自家在經營, 從而產生出的莫名優越感與排他性, 總是不能理解~)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