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13 janvier 2015

言論自由與尊重

我知道法國不是什麼事情都是對的.
我也不崇法, 常看我的分享的朋友就知道我常常批評法國批到很多人都取消讚(笑)
分享這篇文章,也不是代表法國的教育態度一定是比較好的.
只是, 在一面倒的批判查理周刊過度使用言論自由之前, 也可以先了解一下法國人的想法. 盡量不要只以表面的皮毛就蓋章論斷.

Angela KUO:我的法國媒體震撼教育


我看到一個網友的留言, 說, 如果今天同一個家庭裡的哥哥是查理, 弟弟會不會殺了哥哥替先知復仇? 
在某些基本教義派的區域, 這是有可能發生的. 而且已經發生!
幾年前巴基斯坦的監獄裡面關了一堆親手殺死家中女性(姊妹, 妻子)的回教男性. 只因為這些女生在街上跟男生說話或者做了任何他們認為觸犯阿拉旨意的事情.
這些兇手一點也不後悔, 因為他們認為是在維護宗教執行阿拉的旨意! 死了之後會得到阿拉的獎賞.

今天的沉默遊行, 當然有很多人不苟同.
但是不同的意見都應該可以交流的. 而不是動不動就以[你踩到我的底線] [你侮辱我] 而動刀動槍取人性命.

很多朋友都知道前一陣子有個網友在我這兒自顧自的留了很多令人錯愕的言語.
當然令我很不愉快, 但是這網友並不只針對我, 他在其他臉書專頁也常常留下令人莫名其妙的內容.
但是我還是尊重他的發表自由, 我只是選擇不再回應. 這是我的自由! 後來是這位網友開始替我回應其他朋友的留言, 我才封鎖了他.
我不認為我需要考慮[封鎖可能會使他心靈受創] 這種事情. 因為他有表達的自由, 我有不回應的自由!
已讀不回是一種權利, 不是漠視! 而漠視, 也是一種自由!
只是如同我一名學生所說的, 該思考的, 是如何成熟的使用自由!
自由沒有妥協的空間, 只有應用上的瑕疵修正!

對了! 其實在今天, 媒體流傳一份在超市劫持人質的兇手稍早錄製的自白影片.透露即將發動許多攻擊.
但是法國許多電視台都選擇不全程播出這段錄影.
這幾天雖然有訪問受害者家屬, 但是沒有煽情灑狗血的畫面.
這是法國在新聞自由底下的媒體自律. 而不是新聞自由的妥協.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