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vendredi 16 octobre 2015

< 百年餐廳 Benoit Paris 一星餐廳用餐體驗 >

吾少也賤, 飲食一向粗鄙, 只是貪吃, 並不是什麼饕客.
所以對米其林餐廳沒有太大研究.
看朋友寫過好幾次這家的餐點, 也沒注意到這家於1912年開幕的餐廳現在是Alain Ducasse的一星入門餐廳, 那天想介紹新認識的台灣朋友品嘗道地法國美食, 就想到這家了.
中午套餐39歐元. 大概是可以一個月犒賞自己一次的價格 smile 表情符號
那天報上預約名字, 即被帶往後面的小廳, 在座已有兩桌亞洲客. 當下覺得有點怪異. 但多想無益. 不要太敏感~坐下來再說.
女服務生過來送上菜單, 一開口說的是英語. (到底誰說法國人不愛說英文? XD) 但是法國人的英語腔很特別, 我都要聽至少一分鐘才意會過來他正在說英語...
我用法文回答之後, 服務生大概腦袋語言機制也切換不回來, 依舊用英語與我對話.可能因為她說的也不是她熟悉的語言, 所以我覺得態度有一點疏離.
當下我有些了解那些在台灣的西方人為何抱怨大家一看到他們都自動說英文....我們自以為體諒的一些不經意的動作, 可能蠻無禮的也說不定. 憑什麼以為大家都會說英文呢?
尤其當你說了法文之後, 發現對方還一直說英文, 會有"她是聽不懂我的法文嗎" 的錯覺...脖子會漸漸緊了起來 XD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感受, 相信大家都有不一樣的體驗 smile 表情符號 )
.

因為朋友晚到了, 所以我百無聊賴的上傳臉書我的感受. 沒想到被熟識這家餐廳的好友看到了, 立即幫我打點通關. 換了老鳥服務生來招待我們....害我有點尷尬XD 不過用餐氣氛立即愉快非常多!
好友說, bistrot等級的好餐廳真的難得. 所以花點時間與他們熟稔互動, 了解溝通的眉角, 是必要的.
.
所以過幾天我又跟香港友人去了一次, 這次沒敢再讓好友忙碌了! tongue 表情符號
謝謝他們上次的招待之後, 餐廳也直接幫我們安排與法國客人同坐, 沒再好意的區隔開來.
只是後來換班的兩位女服務生還是一見到我們就說英文. (到底誰說法國人不愛說英文?) XD
=====
回歸料理正題, 39歐元的套餐各有三種前菜, 主菜, 甜點可選擇.
我兩次分別選了南瓜濃湯, 菠菜蝦水波蛋. 豬血腸boudin配蘋果, 魚排. 甜點則始終如一, 是savarin加armagnac(法國白蘭地)! 







喝咖啡招待的瑪德蓮~ 一定要吃喔! 外緣香脆~非常好吃!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