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samedi 26 avril 2014

[料理迷航] 簡易檸檬塔 tarte au citron

數學不好, 做甜點會失敗吧?!
剛看食譜做了檸檬塔,
說要加20 cl 的檸檬汁,
我就加了一整顆檸檬的汁.
法國人說不夠, 20 cl 起碼要三顆檸檬....
我們還爭論了很久~後來我說一瓶紅酒是750 cl 啊! 所以20 cl 一顆檸檬就夠了!
他趕快去拿昨晚喝的紅酒給我看, 75 cl .......我錯了 orz
所以他又加了一堆檸檬汁跟檸檬皮屑!

做法很簡單:
先把派皮烤熟, (烤的時候要在派皮上壓個東西, 以免膨脹. 專業的人會有專用的陶瓷珠珠或金屬珠珠)放涼.
打兩顆蛋, 加100g的糖, 打至糖溶化.
加檸檬汁跟一大匙的玉米粉(或太白粉吧),
攪勻之後放到爐上小火加熱.
醬汁會慢慢變濃稠,
再加入50g的 融化奶油,
攪勻, 離火, 倒到烤好的派皮上就OK了 !







食譜上還有要加蛋白霜, 然後用噴槍烤蛋白~
但我不愛那味, 就省略了!


放冰箱冰透之後更好吃喔! 酸酸甜甜的檸檬香, 銷魂!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