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jeudi 22 mai 2014

[旅遊迷航] 這樣的巴黎浪漫嗎?

[這樣的巴黎有沒有很浪漫??]

剛剛朋友上班去, 出門不到一分鐘後打電話給我,
我以為他忘了帶傘還是什麼,
結果他跟我說, [如果等下你要出門的話, 要當心樓梯上的caca humain (人的大便), 不要踩到了! ]
excuse me ????
也太誇張惹~~~~
本來要出門去寄明信片的, 這下完全沒有心思了!

樓梯上大便? 這樣的巴黎有沒有很浪漫??
雖說人有三急, 但大便真的太over了! 我並不想over 大便的 dead bady 啊!

本來要找之前管理員貼在大門上的[禁止在此小便]照片,
一時找不到, 先貼這張比較不礙眼的!


這是樓上鄰居搬家時不想帶走的東西~我也去撿了一個桌子回來!
法國人會把大型家具棄置在路上, 有良心的會打電話請清潔隊載走, 沒良心的就會亂丟在路邊!
所以常常都可以看到棄置的破馬桶,舊電視機, 壞掉的櫃子, 斷腳的椅子...況狀好一點的家具馬上會找到新主人, 不然就會一直在路上風吹雨淋直到清潔隊看不下去為止!

樓上鄰居大概搬走快兩個月了, 但是房東不急著出租, 因為他要漲房租! 巴黎租屋法規有規定房東可以根據每年的房價指數調漲房租, 但是要一次漲個一兩百歐元的話, 得至少空屋兩個月.
就是說不能前任房客今天搬走, 明天你就漲下任房客兩百歐元房租. .....不過,規定是規定, 巴黎房東沒在鳥的啦! 巴黎再爛的房子都有一堆人捧著現金排隊要租哪! 大概只有登記營業的仲介會遵守這規定吧!

所以樓上空屋近兩個月之後, 上星期開始裝修了! 牆壁地板全都換新~
每天早上八點就聽到工人的聲音, 一開始感覺工作挺勤奮的,
但是這星期大概每小時只工作5分鐘吧? 常常聽到工人在窗口講電話~
話說, 我嚴重懷疑是樓上裝修的工人在樓梯大便! 可惡!


================


噗! 剛剛貼完我家樓梯的[浪漫],
就看到這個海報!
les fêtes des voisins 鄰居節!

這是第14屆囉~鼓勵住在都市叢林的巴黎人跟鄰居好好培養感情, 起碼一年一次開個party認識一下! 今年的日期是 23 mai 2014.
......我想我比較喜歡去吃一口兩歐的美食, 也不要跟會在樓梯大便的鄰居交陪.....


http://www.immeublesenfete.com/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