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lundi 14 avril 2014

[料理迷航]自製生巧克力

以前以為生巧克力是沒熟的巧克力,哈哈!
原來[生]是台語[青],新鮮的意思! 跟生啤酒的"生"一樣~

生巧克力有一陣子在台灣賣得嚇嚇叫~小小一盒不到十塊裝,要價起碼兩百台幣吧? 
其實做法很容易,也屬於懶人料裡啊!
然後,生巧克力其實也是松露巧克力.....做法完全一樣,只是形狀不同!
材料:
黑巧克力,或者超市賣的做點心專用的料理巧克力,我買一片是200g
鮮奶油(液體狀)
奶油(可以不加,但加了口感更濃郁)
**台灣較難買到鮮奶油,用香草冰淇淋取代鮮奶油跟奶油也可以,而且更方便! **
可可粉(這個我直接跳過~因為我不愛)
做法:
巧克力200g + 鮮奶油150g + 奶油 25g (基本上, 鮮奶油或者冰淇淋的量要比巧克力少, 做出來才不會太軟無法成型)
全部隔水加熱,融化至糊狀就可以倒入容器裡.
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兩小時以上,就好了!
簡單吧?!!!!
我這次鮮奶油放多了,所以冰了一晚上還是沒有凝固到我想要的口感,無法成型~
索性放入冷凍庫,結果變得好好吃喔!就是市面上賣的樣子耶!
但是一放入冷藏庫,又變的軟軟的了~
比例大家可以自行調整,畢竟個人喜歡的口感不一樣咩~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