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10 juin 2014

[生活迷航] 超爛的法國快捷 chronopost


法國的chronopost真的很討厭!
建議大家如果要寄東西到法國, 千千萬萬不要使用台灣郵政的國際快捷!
只要用一般空運就可以了~
因為國際快捷的法國對口窗位是惡名昭彰的chronopost, 
包裹的話可能會被亂扣稅, 信件的話就亂丟!
這次我託家人幫我寄兩張文件, 付了300元台幣的國際快捷, 
我到今天連個郵局通知都沒收到!
還好用收據號碼搜尋,才知道信件早已到法國, 還註明無法投遞, 因為我不在家~
就算不在家,也該有領取通知單吧?
剛剛直接殺去郵局, 櫃台先生也很生氣! 說chronopost亂搞, 通常寄chronopost快遞就是急件, 怎麼可以連通知都不通知?

法國郵局的郵差不知道是不是外包給外面的公司, 都沒有以前專業了!
前陣子還考慮要仿效加拿大, 取消送信服務, 讓大家自己去郵局取件,
若是郵差繼續這樣惡搞下去, 倒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這張是領掛號信或包裹的通知函avis de passage
是我在我們這棟大樓玄關的信箱上頭發現的.
它並不是在信箱裡,而是被丟在信箱架的上面!
我從樓梯上瞥見信箱架上有東西, 因為通常有人會把廣告丟在上面,所以當下不以為意.
出了大門之後才想到那團紙的顏色好熟悉耶(因為常常有台灣的愛心包裹,所以這樣的通知函跟我是麻吉了!)
轉頭回去拿下來一看,果然是張avis de passage !
地址是對了,但收件人的名字沒有在任何信箱上頭.
(法國郵差是認名字, 所以如果住寄宿家庭, 收信人要寫房東的名字,或者註明chez XXX 某人的家)
我覺得郵差很奇怪, 這樣有需要開avis de passage嗎?
寫查無此人不行?

其實負責我們這一區的郵差很懶惰,
通常掛號信必須直接按門鈴,如果沒人在才會放avis de passage,
但是他通常就直接放avis de passage, 理由還寫[不在家].
我明明整天都在家!
好幾次之後, 我終於寫信去郵局申訴.
然後郵局回覆說,他們問了郵差, 郵差說因為我們這大樓是雙重密碼,他沒法投遞!
這超扯的瞎話! 信箱明明在兩道密碼鎖之後, 那他是怎麼放avis de passage在信箱的呢?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