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samedi 26 avril 2014

[生活記事] 2014四月簡單食

溫差大的後母臉春天~
白天20度C, 晚上得升個壁爐!


復活節周末三天, 我幾乎沒有開葷哩~除了吃了一點杏仁小魚乾~
看一下今天補假的素食菜單:


riz de camargue紅米飯加香菇跟皇帝豆(haricots de soissons)
(riz de camargue紅米是法國南部產區的米, 口感像糙米~歷史可追溯至13世紀亨利四世期間. 2000年開始有地區身分認證.

camargue這地區也產鹽, 跟guerande的鹽花一樣, 都是法國人很驕傲的產品)


蒜末麻油醬油拌清燙西蘭花
韭蔥(poireaux)炒蛋

韓式泡菜(我知道裡面有葷啦)

picardie手工棕啤酒(biere brune)







終於收成了我種的韭菜,
去年六月灑的種子吧?
開始冒芽的時候, 不知道什麼韭菜激素活化了土壤.
原本同一盆裡的香菜茂盛繁榮到開花結籽,冬天未到已乾枯化作歷史,
這韭菜卻一直細細長長走林志玲路線~度過了整個冬天! 



摘了一片給法國人聞香,
他卻皺眉, [怎麼有屎味?]
屎你的大頭啦! 我都沒嫌你吃的epoisse乳酪味道像屎坑了!
哼! 牛嚼牡丹~
這麼珍貴的韭菜我還是獨享吧!



我家的午餐餐桌通常是這樣,
亂糟糟,沒有set過,
因為兩人都是一起床就開電腦展開工作/遊戲模式, 
沒時間也沒心思慢煮慢食,
最常吃的就是用電鍋煮的義大利麵,
沒錯喔~ 我用電鍋做優格, 也煮義大利麵!
不用站在爐旁顧火苗, 一把麵條加水放進電鍋, 按下煮飯鍵,
就可以回到電腦前工作.
(現在是升級版,直接用熱水壺煮開水,跟麵條一起泡十分鐘就熟了, 完全不費爐火)
瀝乾麵條後加一匙冰箱常備的自製蒜末橄欖油,
一點醬油, 一點巴薩米可黑醋(因為我不敢買歐洲的中國老醋), 一點白胡椒,
如果有香菜或ciboulette蝦夷蔥就放一點,
就成了家鄉味的乾拌麵!
豪華點的再加一顆煎荷包蛋~三分熟,五分熟,都可以跟鄉愁很熟!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