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jeudi 17 avril 2014

[美食迷航] HOPE CAFE 蒙馬特後山的有機餐廳咖啡館

Hope Café restaurant biologique

64, rue Lamarck 75018 Paris 
métro : Lamarck - Caulaincourt
週二 mardi週六 samedi : 10:00 - 23:30



因為朋友茹素, 所以我一有空就會上網找一下18區的素食.
這家Hope Café在蒙馬特山后, 店門前會有蒙馬特觀光小火車經過.
離我家腳程大約10分鐘, 一路上坡....
今天又天氣大好, 抵達時我已滿頭大汗啦!

來杯生啤酒 (3.5歐)先! 有機啤酒,蠻順口的!



店外坐位客滿, 裡面卻空空蕩蕩.
讓我可以拍一下店內陳設.


店裡也賣一些有機食材.


白髮那位應該是老闆, 英文很流利. 看起來有點東南亞血統, 還是在東南亞當過很久的樣子.
餐廳的菜單帶有不少亞洲風味.

菩薩幫忙收小費這樣~

老闆非常的親切. 還沒點餐就先送上一大壺開水~
應該不是看我猛擦汗的緣故吧...(汗!)

菜單有寫在門口上頭的黑板上.

法國很多小餐館都是這樣, 夏天時大門整個打開, 看起來很通風,
不過就苦了我這個很怕菸味的人~
夏天其實就沒有什麼吸菸禁菸區的分隔了!

 可以單點, 也可以點formule 18歐元, 選前菜+ 主菜, 或者 主菜+甜點
有些主菜貴一點, 套餐就變成24歐元.

他還有泰國名菜tigre qui pleure哭泣的老虎 ! 
(不過有傳說這道菜其實是台灣的夜店發明~然後傳回泰國這樣~)

網路爬文時, 看到的負評都是說上菜很慢.
不過我們覺得還好! 
到餐廳吃飯, 不會在乎多花點時間等候烹調,

如果一坐下點完馬上就送菜來,才真的要小心吧? 
畢竟法國很多節目都揭發過不實的餐廳. 
曾有節目秘密跟拍過一些餐廳, 發現廚房根本就不開火,
廚房垃圾桶全是調理包的塑膠袋.
現在很多餐廳都是用中央廚房送來的調理包,
所以很多bistrot跟cafe的餐點吃起來味道都雷同.
當然吃調理包不會死人啦~只是你餐廳價錢也得改成調理包的價錢才是!



 這是我的前菜, 素春捲, 沾醬是蕃茄碎跟醬油, 還有香菜跟薑末~是不是很東南亞風?

裡面有guinoa藜麥
小扁豆濃湯 lentilles corails

素食漢堡

我的烤紙包魚~鮮嫩無腥味, 非常好吃!
cabillaud鱈魚也是老闆跟特定魚商訂購的. 標榜有機啦!

配菜是ratouiulle 料理鼠王, 喔不是! 普羅旺斯燉菜啦!
看得出來老闆是香菜的同好! 到處都是香菜~

結帳的時候, 老闆少算了生啤酒,
告知他後, (因為我們怕老闆一直這樣亂算少算, 店很快會倒閉, 就少一家好吃餐廳了)
老闆算了我們啤酒半價! 超親切的~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